多加两勺糖浆

“爱是弥天盖地的,比雾还浓”
希望我们永远幸福和快乐💗
爱嗑也嗑很多,最重要的是开心就好

【永远的昨日】假如没有车祸(终)

  【二十几岁的年纪】

  向父母坦白我和小满的关系,是在一个很平常的下午。那时母亲提起我的年纪已经到了该成家的时候,要不要去尝试相亲。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但母亲还在尝试劝解我,我犹豫再三,心里的话在嘴边转了又转,最终还是决定吐露出来:

  “我……喜欢小满,不是朋友的那种,所以我不会去相亲的。”

  当时空气里的沉默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空气就像是被冻住了,冷的让我心惊,我不敢看母亲的眼睛。但最终母亲并没有说什么,好像她早已发现了端倪。

  “要好好照顾小满。”母亲只留下这样一句,等我反应过来,手早已被汗浸湿。

  于是在小满休假的某一天,小满在看书,我躺上他的大腿环抱着他的腰,把脸凑到他的小腹,又去捉他衣服上的毛球。阳光在屋子里打转,最终停留在沙发处,把我和小满温温柔柔地拢住。

  我有些昏昏欲睡。

  也就是在这时,我忽然决定开口:

  “我已经和爸爸妈妈说过我们的事了。”

  小满正看得入迷,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迷迷糊糊地点头回应我。等他突然反应到,又开始紧张起来,小满一紧张,书页的角就会被他反复地折过来又翻过去。我把翘了一角的书拿开,拉过小满的手,用我的包住,才大喘气般地开口:

  “他们没说什么,只让我好好照顾你。”

  小满这才放松下来,头埋在我的肩膀上,闷闷地开口:“太好了。”

  就这样,不久后双方父母就都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关系。我们彼此的父母都意外的没有反对,仿佛早就看穿了我们。

  

【三十几岁的年纪】

  是什么时候发现小满有些不对劲的呢?大概是,最近亲吻的时候,小满总是亲的很凶,亲了一会儿又开始走神。气温开始升高,灼烧着我们耳朵变得通红,额头也蒙上了一层汗。小满这次变得很主动,越发地有些…勾人。

  他跨上我的腰,我有些惊慌,想拒绝:“等一下……小满…”但他却禁锢住我的手,吻上我。

  …………

  小满的眼泪比平常多。

  我有些心慌,洗漱的时候都有些心不在焉。回到房间,小满已经躺下,我躺过去抱着揉小满的小腹,问:“今天会难受吗?”

  小满大概是累极了,声音有些哑:“没有。”

  但我却忍不住放轻了力道,又凑过去啄小满的嘴。

  “嘶,痛!”  小满皱起眉头。

  “啊对不起……但是小满,最近是有什么心事吗?”我还是问了出来。

  “不许藏在心里,好吗”,小满,你会告诉我吗,我可以为你分担的。

  小满抬起手揉起我的头发,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你喜欢小孩子吗?”

  我很疑惑,但还是回答:“喜…喜欢。”

  小满扯出一个笑,苦涩的,“那你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吗?”

  我一愣,原来是在担心这个问题吗。

  “有天你等我下班,我下楼看见你蹲着和一个小女孩玩,直到她的妈妈过来想要牵走她,她却拉着你的手不放。那个画面里你看上去就像一个幸福的父亲。”

  我捧着小满的脸打断他,却看见小满的眼里盛满了一湾泪,弯弯绕绕地溢出来,我一点点地拭去。然后扑进小满的怀里,埋进他的颈窝,闷闷地开口:

  “我不要,我不喜欢。”

  眼泪偷偷掉进小满的T恤里,“我不要小孩,小满也不准要。”

  我恨恨地去亲小满的嘴唇,轻轻咬在小满嘴角破裂的地方作为惩罚。

  “我才不要,我只想和小满在一起生活。”


【长白头发的年纪】

  今天他们要去海边露营,每年露营的机会少之又少,小满用帐篷、食材还有啤酒把包塞得满满当当,确认好后下了楼。看见一位已经头发有些花白的老人蹲在路边,和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说话:

  “呐,浩一爷爷要和小满爷爷去露营吃滋滋冒油的美味烤肉咯,你要不要一起去啊?”

  小女孩捏着浩一爷爷给的糖果摇头,奶声奶气地回答:“不要,我要在家乖乖等爸爸妈妈回来。”

  “哈哈哈哈,我们小彻真乖呐”,老人的手抚上小彻子的头,“好啦,回家去吧,千万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噢。”

  “知道了,爷爷再见。”小彻子一蹦一跳地跑回家了。

  浩一转过身,就看见口中的小满爷爷就站在他身后,他便扬起嘴角笑起来。好奇怪,飞跑的时间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斑斑痕迹,但他的笑容却一如十几岁,那些在阳光下,在大雨里,在小满记忆里的,那些青春期,变成大人,开始长白头发的,每次让小满很着迷,要比最盛的太阳还要恣意的笑。

  浩一笑着同小满夸赞:“小彻子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呐。”

  小满故意去堵他的话,笑着说:“那你也想要个这样可爱的孙女吗?”

  浩一明白小满是在故意逗他,两个人已经从十几岁的少年相伴到了被喊爷爷的年纪,又怎么会去想这些事。

  “不,在我心里,小满永远是最可爱的。”

  小满不知道从年少时到现在自己听过了多少遍这样的话,自己也数不清了。每次听到浩一这样说,是他最害羞的时候,嗯,尽管听过了很多遍,但是偶尔浩一毫无预料地这样说,他还是会害羞。所以忍不住在心里埋怨两句:头发都已经花白了,这个人怎么还和以前一样这么孩子气。

  “年纪都这么大了,还说什么肉麻的话,哎咦。”

  “小满!别走这么快嘛!我说的是实话呐。”

  浩一爷爷在小满爷爷后面追赶着。

  春日的街道上,银色的发丝在阳光下闪着光。



  

【浩一】

  如果让我说,和小满经历过的最难忘的事,我可以掰着手指说一整天。高中时每个早晨小满会早起陪着我走向学校的体育部,大学时小满每个月都会抽时间坐着列车回来见我,工作之后的小满总是很忙却会想尽办法带着我出游,每个空闲的傍晚我们会牵着手踩着路灯下的光影散步回家。还有还有,第一次和小满去露营,最近一次和小满露营,每次都要算上。

  我们已经陪伴着走过了那么久的时间,这是一件让我不可思议又感觉幸福的事。夏天又轮回到夏天,我们在大雨中青涩的接吻交换爱意,到两头依偎的白发被海风胡乱的吹起。小满,你是我最爱的人,那个能与你并列第一的人并没有出现。我最爱你,我只爱你。

  

【小满】

  又是樱花花瓣被风吹起到空中的季节,我好像又回到了记忆里的那天,也许是神明的一次偶然降临,幸运地,我留住了年少时的那个【奇迹】。呐,这样好的天气,有浩一在身边的话,就算把“奇迹”这个词用成瘾了也没关系吧。

  

  

              分割线               

  浩一和小满的故事就写到这里吧,两个少年在夏天萌生的青涩爱意不会消失,会在每个季节翻滚流转,不只停滞永远的昨日,而是滚滚向前走向明天。

  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5)

热度(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