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加两勺糖浆

“爱是弥天盖地的,比雾还浓”
希望我们永远幸福和快乐💗
爱嗑也嗑很多,最重要的是开心就好

【永远的昨日】假如没有车祸3

  我是青海满,一名医生,已经在这一职位上工作了有好几年,此时正和爱人在出游。大家都知道医生的工作总是很忙,从我开始做医生以来还没有好好休过假,这次好不容易有整整一天的休息时间,就计划着和爱人到临市逛一逛。

  “小满,我们去这家店吧,图片看上去就很好吃……啊不不这家好像也不错呢…应该选哪家呢”,浩一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着,嘴里不停地呢喃很是纠结。中午车站的人不算少,浩一低着头没发现前方一米远的地方一个穿黑西装的中年人正挤过人群急急地走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到了面前,眼看着就要撞上浩一,还好我把浩一一把拉到身边才避免了这场事故。中年人有点生气:“嘿!走路要看着点啊!”,浩一连忙向他鞠着躬表示歉意:“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会注意的。”我牵住浩一的手把他往我身边拽了拽,以免他再次不小心受伤:“好了别挑了,就去第一家店吧,看上去不错。” “好”,浩一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这才把手机收起来好好看路。

  

  

  

【浩一】

   

这次小满争取到了为数不多的假期,于是我们便计划了一次出游,我可以拍着胸脯保证这次出游一定会很愉快。我们计划着先找一家餐厅吃午餐,然后去陶瓷店里体验一把陶艺捏塑,亲手做出两个独一无二的杯子,这一定很有纪念意义呐。而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地铁站等下一班车把我们载去餐厅,此刻小满还牵着我的手,温热的掌心贴着我的,大概是刚刚让小满担心了,这让我有些不好意思。

  车站有些嘈杂,小满轻轻晃了晃我们相握的手,微微抬起下巴凑近我的耳边,而我也会意地稍低下头。正是在小满凑近我想说些什么的时刻,不远处有人忽然尖叫着大喊:“救人啊!”我和小满疑惑地转头去看,车站里大家的视线都齐齐看向那个声音的来源,那个地方又有几个人发出几声像是“晕倒”之类的话语。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跟在小满身后跑进了围在那儿的一圈人里。小满拨开人群,我这才能看清地上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他的脸涨的通红,手紧揪着胸口好像很是痛苦,嘴里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让人有些害怕。小满急急地跑过去,又回头对我说:“快打急救电话!”人群里有人应道:“已经打过了。” “谢谢”,小满简短的回答后,就蹲在爷爷旁边,平和轻柔的声音里是让人安心的冷静:“爷爷我是医生,现在我们换个舒服的姿势,慢慢躺下来,可以做到吗?”爷爷一只手紧紧攥着小满的衣角,有些充血的眼睛急迫地看着小满,小满大概是读懂了爷爷的意思,伸出手把他的衣服领口解开些好让他舒服一点,又支撑着爷爷的背慢慢将他放平在地,拿过刚刚扔在地上的包垫在爷爷的脚下。等小满的急救措施做好,没过几分钟救护车就到了,医护人员迅速把爷爷抬上车,而我和小满也坐上车陪同,小满向车上的医生仔细说明了爷爷的症状,一堆专业用语听得我迷迷糊糊,什么心什么什么梗塞。

  刚刚突发的几分钟漫长的好像几个世纪,当时事态紧急脑袋里空空荡荡的,只满心满眼地期待着小满能够救下爷爷。于是现在脑袋里来来回回地重放的,是小满回过头让我打急救电话时的眼神。平时小满的眼睛里总习惯地带着点冷漠疏离,但那时候的小满是不一样的,眼睛里干净纯白的只有叫作坚定的东西,啊好难形容那种感觉,大概是超级英雄会有的眼神吧,英雄…小满就是英雄呐,是大家的超级英雄,也是我的。

  “浩一”,直到小满伸出手牵住我,我才好像恍恍惚惚回过神,转头看见小满那双麻仁色的瞳孔里盛着一个呆呆愣愣的我。“浩一,对不起…”,小满对我说对不起这件事让我一下子回神,我迅速领会到小满想说什么,开口小声安慰他:“没关系的小满,等下次再一起来这里游玩就好了,或者去更远的地方,啊那去哪里好呢……”

  当然没关系的,超级英雄拯救人类可比旅行这种事重要多了,那下次去看烟火大会怎么样呢……嗯?小满笑了啊,笑眯了眼看着我轻轻摇晃着头,奇怪怎么笑里好像有点无奈…

  我倚在医院走廊的墙上,看着不远处爷爷的家属弯着腰感谢小满,那是一位老奶奶。奶奶的眼泪刚擦干眼眶还是红的,出门一定很慌张吧,身上大概是随手套上的衣服,最上方的纽扣甚至没有系上,淡粉色的薄衬衫点缀着白点,奶奶很和蔼也很可爱,可以看出来一直都被很好的爱着保护着,依旧像个小女孩。

  奶奶进了门,小满转过身看我在出神,走过来笑着向我伸出手:“走吧,我们回家。”走廊里的光一格一格,正好我的小满就站在其中一格里,那天的天气一定很好吧,光点把我的小满严严实实地笼罩着,看着我心里暖洋洋的。“想牵着小满的手, 一定很暖和吧”,我这样想着身体就诚实地动了起来,五指塞进了小满的手掌里,嘿嘿小满的手果然是暖洋洋的。带我回家吧,我的超级英雄,在我身边可以好好休息了。

  

  

  

【小满】

  

  “啊啊啊……好累!”为什么工作总是无穷无尽,没有结束的时候。今天晚上又回不去了,得发讯息告诉浩一让他不用等我回家了。

  “浩一,今晚不回家,不用等我了。”

  “好吧,那我一会儿带夜宵给你~”

  “不用麻烦了,主任说他会请客的。记得早点休息呐。”

  把手机扔回桌子上,太累了只好仰着头闭眼休息一会儿,好想念浩一的怀抱啊,在浩一怀里眯上十分钟就会活力满满,怀疑浩一是不是趁我睡着施了什么魔法,不然为什么我会像电池一样充满电。好累,不只是工作带来的,还有我的焦虑不安。我从成为医生开始就一直坚持着不能重蹈父亲的覆辙这条原则,努力地想要留给浩一再多一点的时间,可现实却是我好像不可避免地走向了父亲的那条路,这让我恐慌焦躁,我并不想失去浩一,害怕浩一会厌倦这样的我。要留在医院加班一定会给浩一打电话,半夜被叫去医院一定会轻手轻脚离开再到医院给他发讯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只好一遍一遍重复这样的事。我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啊啊啊把头发抓成鸡窝样也想不出啊!

  早晨七点半我终于走出了医院,太阳也才刚露出大半张红彤彤的脸,空气中充斥着湿答答的潮气,让人感觉黏糊糊的。步行去地铁站的时候发现路边新开了一家花店,门口成堆成堆地摆放着花,红的粉的蓝的白的,各有各的姿态,认真看还能看到花瓣上的露水。呐看那束大红色的花,在这一堆中开的最乍眼最张扬,大大方方毫不避讳地开着,就好像浩一一样,在人群中总能第一眼看见他。于是我把那束花带回了家,花店老板说它叫流火,怪不得会开的这样红呢。捧着它就像捧着盛夏里最炎热时的太阳,莫名地就觉得暖和。

  “我要把你送给照亮我的太阳咯”。

  把花递给浩一的时候,浩一罕见地脸红了。在一起这么久了,现在接吻都已经不会再脸红的浩一竟然在收到花的时候脸红了,让我实在是惊奇。最后我实在是忍不住去抱他,又有些坏心眼地故意在这时候去亲他的嘴角,睁着眼看他的脸越来越红,禁不住偷偷地笑,不过被浩一发现了。于是他羞愤地揽过我的脖子,嘴唇被他含住了轻轻地咬,舌头也钻了进来。这下眼前看不见了,因为我不得不闭上了眼睛,耳边只有我们交织的呼吸声。我被吻的迷迷糊糊,再也找不到自己的思绪了,胡乱中只抓到一缕:下次再给浩一买花吧,他好像很喜欢。

  

  

【珠宝店职员的日记】

  

  首饰店今天来了一位男客人,他定制了两枚戒指,但看尺寸看样式两枚好像都是男士佩戴的,这让我感到有些奇怪。我向他介绍我们可以在戒指内圈刻下客人想要的字,他挠了挠头思考了一下,问我:“可以刻' 遇到你是我的奇迹’大概这样意思的句子吗?”

  我思索了一下,“当然可以”,毫不犹豫地回答。

  最后那位客人像抱着珍珠宝石一样捧着戒指离开了店,我想能刻下那样字句的人一定很爱很爱他的爱人吧。

     

        “my love,my wonder”

  

  

  

  我的超级英雄,我是否可以给你戴上这枚戒指。

  

  戴上戒指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太阳会永远照亮我。

  

  

  

  

                                                                              

一些重要的提醒:

  如果遇到突发心肌梗塞的病人,请参考以下步骤:

1、拨打120:尽快与医院、急救站联系,请医生速来抢救或送医院抢治。

2、就地平卧:立即让病人就地平卧,双脚稍微抬高,严禁搬动,因为任何搬动都会增加心脏负担,危及生命。

3、镇静:如有家用常备药箱,立即取出硝酸甘油片让病人含化,或将亚硝酸异戊酯1支,用手巾挤碎捂鼻吸入。同时口服1-2片安定片,使病人镇静下来。周围的人也不要大声说话。

4、吸氧:如有供氧条件,应立即给予吸氧。

5、人工呼吸:突发心梗如何急救呢?如病人心脏突然停止跳动,家人切不可将其抱起晃动呼叫,而应立即采用拳击心前区使之复跳的急救措施。若无效,则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摩和口对口人工呼吸,直至医生到来。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