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加两勺糖浆

“爱是弥天盖地的,比雾还浓”
希望我们永远幸福和快乐💗
爱嗑也嗑很多,最重要的是开心就好

【永远的昨日】假如没有车祸2

【浩一】

“小满长大的话,也会是这样吗?”


我是山田浩一,此时正站在恋人工作的医院门口。小满毕业后,很顺利地进入了一家医院工作。大概工作了一周,小满逐渐变得忙碌起来,上午我发讯息给他,他说今天问诊的病人很多就没了下文。我担心小满没有时间吃午餐,便做好便当来到了他的医院。问了医院的护士,“青海医生还有两个病人就可以结束了”,于是我便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走廊上时不时会走过几个穿着白色大褂的医生,看着他们我的思绪开始飘远,“青海医生”…我开始想象小满的样子。其实这次送便当我是有一点私心的,我想看小满作为医生的样子,小满穿上医生的工作服会是什么样。以前我就觉得小满很适合当医生,冷静、操作时手也稳,我就会想小满长大后会是什么样,会不会像他的父亲?

期待和兴奋在我的胸口逐渐开始翻滚冒泡,直到小满的声音出现:“浩一?”,我猛地站起身,看向声音的源头。看清的那一刻,我的脑袋里有个声音在喟叹:“啊,小满果然很酷呢”,白色的大褂,胸前挂着一只记录笔,手上拿着的大概是病历本,小满就这样朝着我走来。“喂,浩一?你在笑什么?”,小满已经走到了我的面前。“啊…啊,我来送便当给你”,啊不小心看走神了。

“欸,青海医生,这位是你的朋友吗?”旁边有个女护士问道。“是…”我点头,话刚要说出口,小满的声音却挡在我前面:“不是。”我愣住,转头去看小满。“他是我的恋人。”  “欸?!!!”,女护士在一旁小声惊呼。我惊讶的程度并没有比她少几分,从未想过小满会直接告诉别人我们的关系。我还没从震惊的余波中缓过来,小满已经拉着我进了休息室。“这样告诉她好吗?”我担心小满在医院里会受到别人的议论,这样小满会有压力。“没关系,现在不说以后解释起来说不定会更麻烦。”听到小满这样说,我妥协了,我相信小满。

小满打开便当盒看到里面的那瞬,忽然笑了出来,很轻的一声。我总是无法拒绝小满的笑,轻轻柔柔的,像一根羽毛飘落在我的心上,惹得我不由自主的也跟着上扬了嘴角。我问他:“怎么了?”,于是小满含着笑意的那双眼睛便看向了我,“小螃蟹热狗,还有煎蛋,这些是浩一的妈妈做的吗?”我顿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挠了挠头:“是我学着妈妈的做法做的,是太幼稚了吗?”对啊,我和小满已经不是学生了,是大人了。“不会”,小满这样回答,但我明明看到了小满忍着笑的表情。“我很喜欢”,小满收住了笑,夹起小螃蟹热狗放入嘴里,“嗯!味道也很好。”嘿嘿,看起来小满很喜欢呐。



【小满】

“我几乎吝啬自私地祈求我们不要走散,就这样牵着手并肩而行,走进昏沉的暮色里。”


一开始,我很拒绝别人让我当医生的建议。我的父亲就是一位医生,他的工作很忙,很少回家。在我的母亲去世后,他留在家里的时间愈来愈少,仿佛家只是一个用来他停脚休息的旅馆。我和他总是见不到面,于是交流也变得很少,每次我只能面对着一个空荡荡的屋子沉默。所以,即使我对学医有兴趣也有天赋,但我却固执地认为当医生会有很高机率导致家庭不美满,而我也不想成为第二个父亲。

但是,我那样固执的想法是在浩一说我很适合当医生时动摇的。浩一第一次见到我的父亲时,他觉得父亲很帅很酷,他说我长大后会不会也是这样。那次,我看着浩一眼中暗暗的期待和崇拜,心中那座坚固的高塔第一次开始动摇。后来有一次浩一在篮球部训练,我在体育场外等他结束,却突然听到一阵嘈杂声。等我冲进人群里,我的心脏猛地沉了下去,我看到了浩一,他的腿上鲜血直流,他摔倒在篮球架上,锈化的钢板扎入了他的腿。浩一后来说当时的我冷静的就像平常一样,让人找校医,做临时处理。其实那时候,我的脑袋里是一阵轰鸣,我听见心里的那座高塔好像在崩坏。后来,我还是选择了进入医学院,大概是因为害怕,害怕有一天我爱的人受了伤我束手无策。

今天来的病人有点多,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时间,从诊室里出来却看见远处好像坐着浩一。我不确定,浩一并没有和我说他会来。我喊他,他却突然猛地站了起来,然后眼睛不眨地一直看着我,好像在出神,不知道这家伙在想什么。静问我,浩一是不是我的朋友,我却直接向她说明了我和浩一的关系。这样做好像确实有点不成熟的莽撞,但是当我看见静眼底带着兴奋和羞涩看向浩一时,那句“他是我的恋人”就一股脑吐了出来。我不想重蹈覆辙,上大学时就发生过这样类似的事,有女生来问我浩一这个万人迷的号码,被迫无奈我只好给了出去。浩一极少会和我生气,但那次却露出了很沮丧的表情。“这样告诉她好吗?”浩一小心翼翼地问我,可如果现在不告诉静,以后她又碰到浩一或者甚至想约浩一出去,啊啊啊不行,想想就是个大麻烦。“没关系”,不管我如何做浩一总是会相信我。

浩一带了便当给我,我一打开就忍不住笑了,那是高中时候浩一最常吃的便当样式,高丽菜、煎蛋还有小章鱼或螃蟹形状的热狗。这份还是浩一亲手做的,但他好像在担心会不会太小孩子气,不会,不会的。高中那时我很羡慕浩一能够拥有这样的便当,被塞的满满当当的,各式各样有着不同色彩的饭菜,那些鲜艳的色彩看上去就像是由母亲的爱给涂绘上的。我羡慕浩一的便当,羡慕浩一有能够做出这样便当的母亲,但是现在我不需要再去羡慕,因为浩一替我填补了这里的空缺。“我很喜欢”,那个会为我做出这样的便当的人已经出现了。


我们搬出了家,在外面租了房子住下,这是我和浩一的第一个家。到现在我早晨醒来看着身边的浩一还有些残留的不真实感,直到恍惚地走下床看见床头我和浩一的合照,客厅里浩一挑选的暖色系沙发,以及洗漱间里成对相靠在一起的牙刷毛巾,我的意识才晃晃悠悠地回神:我和浩一在同居。这个现实对于现在的我依旧有着一定的冲击力,但一抬头镜子里却赫然出现了一个春风满面的我。“啊我在傻笑些什么”,低下头不愿再去看镜子里的那个傻子。

在天空开始黯淡下来的傍晚,太阳用最后的一把余晖照亮了空中那些紫的粉的云彩。浩一牵着我的手在路灯亮起的街道上散步,他说妈妈又和他控诉弟弟妹妹最近很调皮,我就这样安静地听他讲着那些琐碎的趣事。有时谁也不说话,就这样前后晃着彼此握紧的手,也能笑出声来。我开始出神,浩一却突然在我左侧轻快地跑起来,连带着我也往前踉跄了几步。浩一牵着我的手,回头看向我笑得恣意,呐太阳明明在这里朝着我笑呢。“小满,前面有集市!我们去看看吧!”我回过神已经被带着跑了起来,“喂,你这家伙拉我出来就是为了集市吧!”

……

我几乎吝啬自私地祈求我们不要走散,就这样牵着手并肩而行,走进昏沉的暮色里。


爱是什么?从前的我无法描述,我就像一个迷途的小孩在那扇写着“爱”的门前兜兜转转却踏不进一步。但如果问现在的我爱是什么,我仍会支支吾吾,说不出零星半语爱的具体解释。因为这个永久的命题,需要我和浩一一起去回答,穷尽我们的余生。




              分割线               

假如没有车祸,我们会相互陪伴一直到头发都花白吧。


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