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加两勺糖浆

“爱是弥天盖地的,比雾还浓”
希望我们永远幸福和快乐💗
爱嗑也嗑很多,最重要的是开心就好

【永远的昨日】假如没有车祸


【小满】

  我叫青海满,现在是医大的学生。明天是周日,抓住休息日我坐上列车回到了家乡的镇上。等我下了汽车,太阳已经有一半落入了地平线,天开始暗下来。路上拿着公文包匆匆赶回家的男人,结伴而行欢笑着交语的女生,呼啸骑行而过的自行车队,我就在这样热闹的人群中无声地走过。

  从小到大我没什么朋友,大概是我不爱笑的原因,让他们觉得高冷,所以我总是孤身一人。

  “会孤独吗?”,心里有时会冒出这样的话,无法回答,大概是有的。

  “啊,小满!”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让我抬头看去,是浩一,也只有这个家伙会叫我小满。他站在交叉口那里,一只手习惯性地插在兜里,另一只手举过头顶朝着我挥舞,还有脸上恣意的笑连带着眼睛都眯起来。我停下了看着他,被他带动着脸上有了笑意。

  但这样的孤独也有例外,只要浩一在我身边就好。

  以前有人让我要多笑一笑时,我说:“我想笑的时候就会笑,世上有那么有趣的事吗?”

  如果一定要有,那浩一大概是那个会让我肆无忌惮笑出声的人。

  

  他朝着我跑来,头发被风呼呼吹起,迅速跑到了我的身边。

  “小满辛苦了,包让我来替你拿吧。”

  他接过我的包,绕到我身子的左边和我并肩而行。看这家伙,又走在了我的左边。从变成朋友开始,每每和我一起走,他总是坚持走在我的左边,他说这是方便保护我,真不知道这家伙在想什么。

  我和他第一次相遇是在下雨天,在檐下躲雨的人群中我与他眼神交会了。我在心底隐秘地将这次对视称之为【奇迹】,但又非偶然,因为其实我经常会望向他。

  在樱花瓣被风吹起到空中的时候,我们成为了朋友,不聊天的朋友。虽然我固执地认为“奇迹”这个词语不可多用会养成习惯,但当浩一问我可不可以做朋友时,我想只有用【奇迹】才能描述。

  

  “从小我就和其他人隔着一道墙,借以用来和别人保持距离。浩一在这道墙上做了一扇门,一扇没有钥匙的门,我却没有因此不安。因为在这扇门前,浩一就站在那儿,只要有他在就不会有问题。”

  因为有浩一,我才好像被拽出了沉溺许久的孤独。

  

  今天在浩一家过夜,因为父亲和遥小姐都在医院加班,没办法照顾我。到浩一家了,凑和渚一溜烟跑过来抱住我,他们还是像小时候一样爱黏着我:

  “小满小满,终于可以和小满一起玩了。”

  浩一的妈妈从厨房探出头,她还是那样温柔:

  “小满来了,你们快让小满哥哥进来休息,你们赶快去完成你们的作业哦。”

  浩一揉着他这两个顽皮的弟弟妹妹的头,无奈开口:“好了好了,放开小满哥哥吧。”

  凑从哥哥的魔爪下逃出来,撇嘴:“不要!我有不会写的作业要请教小满,笨蛋哥哥都不会写。略…”

  凑朝哥哥做着鬼脸。眼看这两个人快要扭打到一块,我推着凑和渚往里走:“有不会的题吗,让我看看吧。”


【浩一】

  凑和渚这两个小鬼缠着小满给他们讲题,我趁此机会在旁边撑着头偷偷看小满。我们有一个月没见到对方了,进入大学后小满每月都会趁假期回来两天,我们才有机会见一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小满讲题的声音已经不见了,我的视线从小满开开合合的嘴唇慢慢上移,小满的鼻子…我喜欢我们亲吻后鼻尖相碰呼吸交织的时候。

  再向上是眼睛,我喜欢小满的眼睛,麻仁色的瞳仁占据了大半,很像琥珀,每次这双眼睛看着我,我都忍不住心软。

  还有,小满的耳朵,在空气升温开始沸腾仿佛要冒泡的时候,我爱吻上小满的耳朵,印上几个轻吻又觉得不够,忍不住又含住小满的耳垂用舌尖去逗弄,这时候小满一定会声音都变了调,血色会迅速爬到脸上,我怎么会轻易放过这样可爱的小满,又轻咬上他的耳骨…

  “小满真可爱呐”

  啊!话怎么偷偷从嘴里跑出来了。小满朝我瞪了一眼,我用手捂住嘴表示不会再出声。

  

  晚上洗完澡出来,小满已经躺下了,我一溜烟钻到小满的旁边,又往他那里挤了挤。我伸出手去环小满的腰,小满睡的迷迷糊糊却习惯性地抬起手配合我。我把头凑到小满的脖颈细细的嗅,是我的洗发水味,我偷偷地傻笑。小满拍了拍我的手,眼睛还没睁开:“我困了…”

  “好”,我乖乖点头,“晚安”。

  闭上眼,把头埋在小满的后背,过了一会儿我还是轻轻开口:“我最爱你,小满。”

  我重新闭上眼,黑暗中小满的声音却忽然传过来:“我也是。”

  紧接着小满翻过身面向我,我被小满一连串的动作弄得不知所措的时候,他的唇印上了我的。

  “晚安。”

  小满给了我一个晚安吻。

  

  第二天我们约好要去山上露营,浩一的妈妈给我们装上了她腌制好的烤肉和蔬菜,浩一又带上了啤酒和必不可少的泡面,我们在下午坐上了汽车前往。这几年的夏天我都会和浩一去露营,海边、山脚下、草地上我们都有尝试过。对于我来说,在哪里好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和浩一一起搭好帐篷,一起生火烤肉,一起坐下来喝酒吃泡面。我喜欢看着浩一笨手笨脚烤糊了肉,喜欢看着浩一不小心被烫到嘴对我撒娇,喜欢看着浩一开怀大笑。

  也喜欢浩一。



  “到现在,你还是我最爱的人”

  “小满,你是我最爱的人”

  

  我们都是彼此最爱的人,那就是奇迹。



  

             分割线             

虽然be美学,但是我太希望浩一和小满能够好好生活在一起了,在我创造的平行时空里好好生活到最后,爱到最后吧。

又看了一遍《永远的昨日》我真的心好痛😭

评论(7)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